close

       孤獨是我的保護色,神秘是我僅有的驕傲,我是一隻驕傲孤獨的貓,在紛擾世界裡走走停停,晴天就展開笑靨去旅行,雨天就站在屋簷下欣賞滴答的風景,偶爾遇到志同道合的人,就陪伴彼此走一段路,在有人累了的時候就揮手道別。一直以來身邊的朋友就像尖峰時刻的大馬路般熙熙攘攘,時間為我淘選,然而我還是選擇孤獨,快樂的情緒我們共享,悲傷的情緒就留給自己承擔吧!捨不得珍惜的人替我分擔悲傷,而讓人不願意懂得的悲傷,就自己面對吧!擅長掩埋自己的悲傷情緒,我想:我是一個不合格的朋友、家人,也是一個很會折磨自己的人。

      這次的作業,我真找不到合適的人選。當天抱著分享的心情和他提了這次的作業,邀請他懂得我的悲傷,他說覺得有趣,也想試試看,拿出紙跟筆,畫上一條線,霎那間,我找到能與我「交換悲傷」的人,在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,我是多麼的幸運呀!後來,筆在他手上停佇了,他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說:你說吧!我遲疑地問:不把你的悲傷也寫下來嗎?他什麼也沒說,但「交換悲傷」邀請是我提出的,而提出邀請的人總要有禮貌地先伸出手吧!

       我所邀請的他,是一位領航的船長,在困難和挫折的風浪襲捲的時候,能緊緊的掌舵,用溫柔堅定的語氣,撫平我心裡的不安,也許就是這樣我才對他深深著迷吧!那天潘朵拉的盒子就這樣被打開了,我細細地訴說著我的悲傷,掀開一層層紗布,有的傷已經結痂,有的傷留下疤痕,有的傷開出了漂亮的花,然而講到最痛之處,眼淚還是一如往常地止不住,由飽滿水的眼眶看著他的眼睛,我又將防備的盔甲穿上了。

       說完的那一刻,陰影遮住了陽光。這些就是你的悲傷故事哦!你可以告訴我,我講述時的表情或情緒或你聽完的想法嗎?喔~你就一直很難過啊!可以給我多一些回饋嗎?(我還不死心!)我剛剛說的應該就算回饋了吧!沒有想到其他的了!可是我的作業怎麼辦?(我有完沒完呀!)那你可以自己掰掰看嗎?我想不到了!於是沉默蔓延在我們之間,我一向不喜歡勉強別人,尤其是自己覺得重要的人。

      這個世界上最讓人傷心的事,莫過於你自以為有艘與眾不同的小船將為你而停泊,但轉眼間他卻已成為過客。我開始懷疑我鍾愛的船長,懷疑前幾天我們之間那讓我安心的氛圍,懷疑我的心所感受到的所有,懷疑最近發生的一切事情,甚至我懷疑我每天只是活在自己勾勒出的烏托邦中欺騙自己,這個世界的虛實真的太讓人猜不透了!我怪罪、反省自己,仍找不到解答,拚命思考卻讓人越來越理不清……

       心煩意亂之時,不知為何腦中突然浮現歌手張懸曾說過的話:「認識自己最好的方法,就是不抱任何希望地去愛一個人。包括你自己。」我找出當初抄寫這段話的小本子,又重新讀了一次,我突然原諒了我自己,我成為了自己得以安適躺下的草原,溫柔承接自己的美好與醜惡,學會原諒迷失。

    幸好潘朵拉的盒子最後留下了希望,對於這個世界我曾失望透頂,也曾豐盛領受過愛,然而失望點醒了我,我還有太多的愛,太多的愛塞滿我的心臟,根本就捨不得分一點點空間給恨,我忽然想起了我最愛的小王子,想起他愛他的玫瑰花,愛上一朵玫瑰花,沒辦法只愛花而不愛刺,好與壞都是生命的色彩,感謝好也感謝壞,加總起來平衡成愛。

       謝謝上帝給我契機讓我能原諒我自己,讓我能放下猜測、放下質疑,放棄去猜測每一個人的話語、表情、內心的真假,也不再刁難自己分辨出自己的話語、表情、內心的虛實,這個世界上有些問題本來就不存在著解答,又或者解答根本不重要,最重要的一直都是愛,我愛我的美好與醜惡,我愛我的船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秧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