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一個不想長大的小孩,
告別了自己的人生。
他說:不用找我了,那就是我。
從十四樓頂跳下的那一個。

 

我討厭大人們用一種「我們都承受過,
為何只有你承受不了」的態度說話。
大人們總是說,我也曾經是這樣的,撐過就是你的了!這種壓力誰沒有,

挺過你就是人上人,你就能成為某某某,你能有好的收入,你會成為社會地位高的人。

但問題就在於,我沒有想要成為人上人,也沒有要變成某某某,

更不想當一個因為每個月薪水多寡、社會地位高低,而講話比別人大聲的人。

 

何謂「成功」的人,每個人定義不同,但大人們好像都像串通好了一樣,

講出一個個成功的例子,或者是說成功的模子,死命地把自己的小孩印進去,

管他胖的瘦的圓的扁的,大人們說能印進去,出來就是成功了。

 

我不太懂那些大人們所說的成功,我只知道通常能大聲講話的人,比較難聽到其他人的聲音。

 

許多人隨著時間的河,依著大人決定好的路線,看著大人規定看的風景,成為了一個自己想都沒想過的人。

 

而什麼樣的人生是你要的?是我要的?

 

我一直相信,沒有人教我們溫柔,我們就會溫柔。
如果真的難過就不一定要過,沒有人應該要去承受那些。

 

有的人說什麼遇過生活的挫折才會生成美麗的花、沒有壓榨過的葡萄哪來的美酒......,

這些名言佳句真是害慘我們了,我只是想說:我沒有要當花,也沒有要當葡萄酒,

我只是我自己,真的就只是我自己而已。

 

關於我,關於我想做什麼?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

親愛的大人們,能不能靜下來聽我們說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秧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