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說的話,你記得嗎?

我們盼望著成為太陽和月亮,你現在實現了嗎?

 

曾幾何時,我們的夢想被貼上了價碼,

用成績、用薪水、用社會地位   分門別類,

一片紛亂之中,我們的嚮往被現實逼退,

大人們要我們盡力做自己,卻要我們在「他選擇的」道路上做自己,

那表面的光鮮,是你想要的模樣;而疲倦的雙眼,僅是夜裡我的暗自神傷。

 

這麼多年了,我多麼努力地扮演一個聽話的乖孩子,卻在時間的沖刷裡,我逐漸丟失我的樣子。

多少夜裡,我想起那個眼睛閃閃發亮說著夢想的孩子,

在即將大學畢業的前一年,在大家找尋未來道路的這一年,我想誠實的面對自己,

你眼裡的荒誕是我迫切的渴望,你話裡的言外之意是我前進的動力,

別逼著我的宇宙,跟著你的地球,人生的路有多遠有多險,總要親自追尋,

一路上坑坑巴巴,所有受過的傷都會成為養分,別害怕讓我去受傷,許多事受傷才會成長,

受傷的疤開成明日的花,明日的花成為回憶的光,祝福,一顆顆強壯的心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秧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